靳川

欢迎催更
别提肖战
安安静静磕cp

zry48互穿【10】

周卫国×张显宗×唐山海×秦明×范闲互穿


ooc预警


脑洞来源于@云央字归鹤 太太




10


今天的张楚也想找团花说说关于炸药的事。


但是今天的团花心情好像不太美丽的样子……秦明扯了扯身上无比之破旧的制度,心想勤俭节约果然是我党的优良传统。张楚一见周卫国走出屋子就跑了过来,“卫国,你今天有没有想起来怎么做毒药呀?”


秦明,“我不会做毒药,但是我可以跟你讨论一下解剖的问题。”


张楚:……对不起打扰了!


虎子把一封信交给了秦明,说是村口有人给的。


严格来说那并不能全是一封信,只是一张纸条而已,装在信封里的纸条。大概是不想让别人看到里面的内容。


纸条上的内容是让周卫国到虎头山旁边的林子里见一面,落款是竹下俊。秦明心想这日本人胆子也忒大,那个林子就在根据地附近,自己带几个人过去抓他,他跑都跑不赢的。


他把纸条收了起来,对虎子道,“我出去一趟。”


“我跟您一起去吧团长。”虎子不知道信上是什么,但也隐约觉得大概不是寻常事。


“不用,我自己去。”秦明大概明白,竹下俊大概也是偷偷来见的他,所以自己没有听到最近日本来了新军官的消息,等竹下俊到莱阳报道之后,他大概就会听到了。




竹下俊确实是一个人在那里等他,见到“周卫国” 走过来,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卫国君!”


(秦明内心:这人好傻)


“你一个人来,就不怕我带人抓了你?”秦明开口。


“卫国君只会在现场上打败我。”


“我们是敌人。”


“我现在还没有到莱阳任职,我特意在到莱阳报道之前来见你,就是因为现在的我还不是日本的军官,我不是身为一名军人跟卫国君见面的,而是作为您的朋友。”


“可我是一名军人,”秦明为竹下俊的友谊而动容,可他也明白周卫国的信仰,“我说过,从你拿着武器踏上中国领土的那一刻开始,我们就不再是朋友了。”


竹下俊有些着急的向前走了一步,想说些什么,秦明却在他之前开了口,“我今天来见你已经是违反了规定,竹下俊,以后我们在现场上见面,只能是敌人。”


竹下俊闭了闭眼,“我明白卫国君你要守护自己的国家,可我也是一名军人,我要服从命令,我也不希望看到战争的发生。”


“可你手上已经沾上了中国人的血,你要执行你的命令,有一天你也会执行杀死我的命令。”秦明看着他,似乎能够感受到周卫国的情绪,他明白竹下俊是真的欣赏周卫国,明白周卫国其实不愿意跟竹下俊做敌人,可他也明白,两人是身处在怎样的时代当中,“其实你也明白,在这样的时代,从中日开战的那一刻开始,作为军人,我们早就不可能是朋友了。”


秦明甚至不知道自己今天来见竹下俊是不是对的。但他心里明白,周卫国大概是想再以这样的身份见一次竹下俊的,不是在战场上,也不是两军对峙,而是只有他们两个人。即使场面还是不是太友好,至少他们没有拿出武器指着对方。


毕竟以他们当年在德国柏林军校的情意,若是战场上相见,怎么能当的起久别重逢这几个字呢?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剧里竹卫的重逢一直耿耿于怀,虽然那样可能才更真实吧,但是两边都派了狙击手(虽然竹下俊的不是他派的)言语之间剑拔弩张实在是让人感觉很难过。

团花真的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不待见竹下俊吗?我觉得团花是希望自己恨竹下俊的,与他见面,做好了十足的准备,丝毫不谈往日的情谊,但是心里又不恨他,可能团花也私心希望竹下俊不是日本人,但有不断告诉自己不可能。

我觉得,在亭子里与竹下俊久别重逢的是虎头山的周团长,而不是竹下俊在德国的朋友周卫国。

如果是两人私下里见面的话,即使团花还是那一套言论,至少他可以再跟竹下俊一刀两断一次,像在德国那一次一样,而不是在亭子里那样面带笑容的与人谈判。

评论(19)

热度(45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